如山的灰烬

明日方舟玩家,退坑中的腐女。

言切脑洞-3

这是一个没有言切的言切段子。
3、医者不医至亲之人(上)
医者不医至亲之人。
这是言峰在学习治愈魔法时看到的一句话。原本以为只适用于现实的医疗,没想到魔法医师也在书中写下了它。
不明白、不理解,荒唐。学习医术不就是为了治病救人吗?不医至亲之人又有何意义呢?
言峰不否认自己是为了奥尔黛西亚而学习的治愈魔法,但他爱她吗?
不知道。言峰记得那个白色的女人在金色的阳光下,几近透明的微笑。她一字一顿地向他述说着爱意和思念。
我爱你。
这便是“爱”在言峰脑海里最初的颜色。
言峰绮礼不懂爱,但教堂的十字架并没有倒下来。
所以,那又如何?不懂爱为何物的言峰绮礼,他该感到悲伤吗?抑或孤独、痛苦、寂寞吗?无法正常地爱与被爱,对于这个判定结果,言峰绮礼没有任何情感的波动或想法。亦不觉得抱歉。
空无之心。
人们无法在现实中,寻找到自己心里没有的东西。
所以,言峰不渴求与爱相关之物。但他娶了一个女人,一个病弱的女人,奥尔黛西亚。一个不断向他述说着爱为何物的女人,一个坚信言峰爱她的女人。
言峰治愈魔法的学习进步飞快,奥尔黛西亚的病情也趋于稳定,但他们都明白这一切不过是死神的施舍。
终于,在难耐的病痛折磨下,那个不断对他说爱的女人还是走了,自己结束了生命,为了让言峰体悟正常的爱。而他,从没对她说过爱。亦仍旧不明白医者不医至亲的缘由。
言峰想,自己还是爱过奥尔黛西亚的。爱她、满面痛苦地说爱他的模样;爱她、明明饱受病痛折磨却依旧为了爱而忍耐挣扎地活着的姿态;爱她、疼痛而扭曲的苍白面庞上,浮现的名为爱意与幸福的病态嫣红。
矛盾的存在,无暇地在这个女人身上糅合着共存。多么美丽的存在啊!
他这小小的愉悦,被女人察觉了。扭曲、堕落、恶质的神父的爱。以他人的苦痛为乐趣,越是反差强烈的矛盾,共存于一人时,越是令人赞叹。
名为奥尔黛西亚的女人,便是这样的存在。以柔弱的身躯,妄图在承受病痛、与死神抗争的同时,救赎一个“天生缺陷、异质”的男人,带给他正常、普通的喜怒哀乐,正常人的情绪感知与爱情家庭。
于是,她杀死了自己,为了扭正言峰绮礼的心性。怎能不称赞她的坚强与牺牲,怎能不赞叹这爱情的伟大。
言峰绮礼能明白女人的良苦用心,甚至理解她一切行为背后的动机企图、救赎与爱意。
可他唯独不懂爱。
啊,这就是常人们所说的爱吗?让一个弱女子痛苦地挣扎于世、又在爱人的漠然中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原来这就是爱。言峰绮礼的心、死水沉寂。
他理解爱所衍生的一切,唯独不理解爱本身。
但他明晓了自己的本性,恶质的愉悦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