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山的灰烬

明日方舟玩家,退坑中的腐女。

久违的言切

你可以死、可以伤、可以痛哭流涕、可以遍体鳞伤,也可以笑、可以幸福、可以满面春风、可以得意洋洋…但是这一切都必须有我的参与和存在。不准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经历我不知晓的事件,或欢喜或苦痛,我都要知道(品尝)。因为你是我的(食粮)。
对于言切这两个可以与全世界为敌,唯独不能与自己和解的人来说,放下自己的执着、接受现实、面对内心的愿望和自己的缺陷,承认有做得到的事也有做不到的事,是一种需要比战斗还要更大勇气的事。爷嗣后来已经有些做到和解了,但执着的绮礼还在任由自己崩坏。有时不禁想绮礼会注视着世人定义的善,心念着我现在可是在阴影里啊,然后愉悦地笑。言切是从各方面都很卓越的人。但我始终认为最卓越的人不是与自己与世界战斗的人,而是在做出努力之后,发现极限所在,还能温柔地接受并包容自己和世人的残缺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