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山的灰烬

明日方舟玩家,退坑中的腐女。

【一时兴起,把以前各种奇怪的文搬过来了】叁、虫师 化银-归途

二三章。。。

第二章:沉疴初愈

 

       在村子找了户热心的人家住了一段,期间青年发了次高烧,忙了三天三夜才把温度降下来,这是好事,说明沉积的蛇毒开始排出体外了,药起效了,伤口也恢复的很快,就是人一直不醒,因为长期旅途跋涉的劳累和营养不良。我开始有针对性的膳食疗补,药膳本同源,搭配适宜的膳食,每日更换伤药,恢复原得快些,毕竟叨唠的日子有点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终于,在我双管齐下的治疗后,他在第七天清晨醒过来了,坐起身慢慢浅酌着温水,一副将醒未醒的神情,全然不知自己在鬼门关兜了一圈,是屋主婆婆最先发现并端来了水,于是我推门进屋时就看见了这样一幅情境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救了我!还怕地处偏僻,没人路过呢。”嘴角水汽氤氲的浅浅弧度,是获救的感谢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确运气很好。不过,你的身体还未痊愈,我劝你去我那疗养一段。旅途的劳累和无法及时补充足够的营养,你的身体在被蛇咬后就像个漏气的气球一样,需要时间恢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双手捂着茶杯沉默,过了一会,低头喝了点水,好似润喉般,缓缓道,“…我知道了,那就麻烦医生了,不知怎么称呼?”

 

     “化野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虫师,银古。”居然是虫师?!看来捡到好家伙了,得好好勒索一番啊!嘴角不自觉地上扬。不过…低垂的眼眸,围绕着他的是一种淡淡的清冷和警惕的疏远,好像独自舔舐着伤口一般。这家伙怎么有点怪怪的。压下疑虑,跟屋主婆婆交代了一下行程,就准备收拾一下告辞了。

 

 

第三章:漫漫归途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,终于踏上了归途,回去的路上走走停停,总是我在试图挑起话题,他冷冷地回应。本着病人需要休息的原则,我想帮他背木箱,也被拒绝了。真是倔脾气的家伙!

 

     一路跋涉,不时搭一下顺风车,比预计的快,第二日傍晚就回到了医馆。“你先在这坐一下,我把内厢房收拾一下。数日未归,估计积了不少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番收拾,铺好床褥后,出来一看,好家伙,坐在藤椅上直接睡着了。估计也是累了,但躺在这也不是办法。“银古!银古!醒醒!”扶着他的肩晃了晃,人才幽幽醒,“呃?”碧绿的眸满迷惑,“起来,去洗个澡,热水已经放好了,我去做饭,吃完饭后早点休息!”皱了下眉,渐转清醒,也不说什么,默默就起身走了,留我一人在后面大吼,“浴室在左面!”这家伙真是奇怪,虫师都这样吗?

 

       晚饭做得比较清淡,各色营养都得到了补充,烹饪方法也是容易消化吸收的方式。正适合他的身体状况。准备好晚饭,银古就出来了。我的衣服在他那没几斤肉的身子上,显得很宽松,但面色总算红润起来了,头发还在往下滴水,“你没擦头吗?这么湿!坐着等一下。”略显不情愿的表情,却还是乖乖坐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拿来干毛巾,拿捏着力度把头发擦干,还是不禁感叹这银色的发。似乎按摩的很舒服,银发的主人不禁发出了唔咽的嘟囔声,肩身从一开始的紧绷也放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揉搓了一会,发丝逐渐柔顺,散发出皂角的清香,“好了,吃饭吧!”甩开毛巾,端出晚饭,摆在他面前,一抬头就看到他一脸讶异,“喂喂,你那是什么什么表情啊?”沉吟着,似乎在掂量措辞,“…呃,只是没想到,一介单身男性游医有这番厨艺。无意冒犯。”说着就低下了头,还是很拘谨呢。“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!日后你会慢慢发现的。快吃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捧起米饭,一口接一口,但没一会他又放下了,碧绿的眸子看过来,“…你一定要这么傻笑着看我吃饭吗?你不吃吗?”他看着我面的空无一物,又皱了眉头,“啊!因为好久没回来了,家里的食材除去不新鲜的,只够一人份了。没事,你先吃,我一会出去采购一点新鲜的。好吃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对面的人笑得一脸兴致勃勃,好似看自己吃,他就能饱一样。眉头再次皱起,“我们一起吃吧。”说着就把碗筷递过去,“不,不,这可不行。你是病人需要多补充点,我没事的。你快吃吧!话说你还没告诉我好吃吗?”握着手,把碗筷挡回去。银古扒着饭,默默地嗯了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虽然脾气有点倔,但还是很温柔的人啊。“第一次做饭给别人吃才知道,原来看别人吃饭说好吃,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!”扬开大大的笑容,看着对面的人把头埋的更低了,耳尖冒红,才缓缓起身,“你慢慢吃,我去把其他地方收拾一下,碗筷放在厨房水池就好了。”再这样看下去,估计银古就要把头埋到饭里去了。呵呵,害羞的方式还真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把整个医馆清扫了一遍,才从那厚厚的积灰中知晓岁月的流逝。看银古从厨房出来,“吃饱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款待。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嗯,也差不多了。你要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采购吗?好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嗯,你在这等一下,我换身衣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回到厢房把衣服换了,顺便拿了件稍厚的外套,递给银古,“来,穿上,这时节晚上还是有点冷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噢,好,谢谢!”

 

      看他把衣服穿上,才把门推开,一阵晚风就迎面吹来了。“啊~还真冷。”瑟缩着肩膀出门了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