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山的灰烬

明日方舟玩家,退坑中的腐女。

【一时兴起,把以前各种奇怪的文搬过来了】叁、虫师 化银-归途

第四章:夏夜散步

 

     夏末的夜,寒星点点,萤火虫在半空中飘浮,虫鸣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幽。乡间小道、阡陌红尘。两个男子漫步其中,静谧而温婉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喜欢或想吃的东西吗?银古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不,并没有什么特别喜好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转过身,拦着他面前,被迫停下的步伐,紧逼着望进他眼睛深处。

 

     沉默在对视着的两人间蔓延。最终,银古先败下阵来,扭开了视线。“我知道了…竹笋,我喜欢吃嫩竹笋。这样可以了吧。”脸颊爬上红云,皱着眉头,气鼓鼓地越过我身边,走到前头去了。望着他的背影,我无奈地勾了勾嘴角,追上去。这季节要搞到嫩竹笋有点难度,但也并非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沿途,向熟识的农家收购了一些新鲜食材和日常用品。回去时,两人都是大包小包的,“没想到,这一下就买了这么多。多个人在就是好,可以少跑几次。”扭过头去,对着银古扬起笑脸,“…不,没什么。应该的,毕竟受了您这么多帮助。…不过,你可不可以不要笑得这么傻啊,还有,注意看路…”他才说到一半,我就脚下一滑,“哇啊——”一声往后倒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阵天翻地覆后,我们两人都倒在了地上,“啊啦啦啦,看来夜露还是很浓重的啊,没想到这鹅卵石这么滑。你没事吧?”看了看身下的人,一趟糊涂。“你这家伙,起来!”

 

      站起身来,顺手把无辜受累的家伙扯起来,“哎呀,都搞脏了,快回去吧!衣服湿了在这夜里容易感冒。”说着就牵着他的手跑了起来,不顾他在背后的抗议。

 

    星辰在我们背后远去,房屋也不断消逝,两个人披星戴月,在幽径中奔跑,耳边唯有彼此的喘息声和仲夏虫鸣。我忍不住就笑出了声,“傻瓜,你笑什么啊?”笑容在延伸,“不告诉你!”手上默默揣紧了另一只手,温度也传达过去,融化了冰冷。听得到后面的人小声喃呢着傻瓜,却就是止不住笑容满面。

 

      看着前面那人银辉下的温暖面容,他也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